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周党镇: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时间 :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 : 周党镇党政办  作者 : 余海涛 郑阳  浏览次数 : 958    

为进一步扩大基层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罗山县周党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人员开展“走街串巷话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季节性火灾防控形势,面对面向过往群众、摆摊的商贩发放有关消防、燃气安全的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农村防火安全、“居家三清三关”、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知识,列举冬季取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使用火炉、电暖气、电热毯、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身边的案例提醒村民冬季取暖时,一定要注意规范使用取暖设备,只有预防在前,严防火灾发生,才能健康平安。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周党镇将整合镇村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逐步形成‘全覆盖、无盲区、零距离’的宣传效应,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氛围。”周党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