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周党镇:多点发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 :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 : 周党镇党政办  作者 : 余海涛 郑阳  浏览次数 : 986    

   当前正值三秋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周党镇全方面压实责任,全覆盖强化宣传,全天候巡逻督查,多点发力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宣传氛围“浓”。通过“云喇叭”和宣传车以及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行动中,并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警示震慑,营造禁烧的浓厚范围,让“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应急处置“快”。强化镇村灭火队建设,配备充足应急物资、器械等,不定期开展模拟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加强“蓝天卫士”操作系统培训,确保人人能熟练操作,火情信息能迅速传达,应急队员能快速处置。

   三是值班值守“严”。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坚守在田间地头,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坚持“人防+技防”,实行“蓝天卫士”值班人员AB角制度,确保全天有专人值守,不断档、不漏管。不定时对“蓝天卫士”监控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对无故不在岗的值班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下一步,周党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密督导检查,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