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党镇:“昼访夜谈”听民意,解民忧
时间 :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周党镇  浏览次数 : 1323    

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以来,周党镇23支集中总攻战斗队成员吃住在村,全面开展“昼访夜谈”,听民意,解民忧,全力冲刺决战决胜。

 全方位访谈听民意。23个集中总攻战斗队深入全镇23个村,逐户走访所有农户,了解农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逐户填写《脱贫攻坚战斗队走访情况记录表》。同时,各战斗队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分批次、多角度组织召开党员组长、贫困户户主、群众代表、帮扶责任人座谈会、培训会、碰头会,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解读脱贫攻坚政策、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听取群众对镇党委、村支两委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建议。

 无死角摸排找弱项。各战斗队通过微信群,及时通报访谈中发现的新问题,交流访谈经验,提高访谈成效。镇党委坚持每周一召开集中总攻推进会,通报上周工作进度,安排本周工作计划,将具体工作内容细化到每天。同时,对访谈期间收集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建立走访问题清单,找准工作弱项,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为集中总攻明确了具体方向。

抓问题化解补短板。坚持以化解问题、补齐短板为导向,聚焦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集中总攻以来,为一个村协调安装变压器一台,缓解了300多户群众用电难问题,安排“五小”项目资金新修了多条断头路,协调解决10余个项目建设障碍,为近20户危房户解决了危房改造资金、用地等难题,帮助近1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申办轻度慢性病救助,及时督促30多户贫困户及时报销住院费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