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周党镇强化“四举措”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08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周党镇  浏览次数 : 1276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全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的一次调查摸底,为做好本辖区经济普查工作,周党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要求、高标准推进全镇经济普查工作。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由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任组长,负责经济普查的组织和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统计站,具体负责普查的日常安排和协调,同时从镇机关、站所和村后备干部中挑选年轻的骨干力量担任经济普查的指导员、普查员和辅助调查员。

二、周密部署,提高效率。召开经济普查“三员”培训会,邀请县统计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演练,重点讲解普查清查方法、入户调查技巧、PAD操作流程以及数据保密管理规定等。建立微信工作群,由统计专门人员负责对实地核查所遇问题进行不定时答疑,汇总上报每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沟通顺畅、责任到人。受PAD数量限制,全镇23个村街已完成全部清查任务。

三、严把节点,保证质量。严格按照市县要求的时间节点,扎实抓好各个阶段工作开展,确保清查任务如期完成。所有普查区均要求实名注册,真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与普查员签订承诺书,强化普查人员责任意识,依法规范开展普查工作,入户过程中务必做到耐心沟通、细心记录,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可信。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脱贫攻坚“四大”活动和昼访夜谈入户走访时机,全力摸排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企业和个体户,在工业园区、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附近张贴海报和宣传条幅,社区、商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上定期推送经济普查的工作进展和相关内容,向商家发放清查告知书,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为明年的正式普查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