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竹竿镇“四个提升”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陈欣然  浏览次数 : 1437    

近日,为创造宜居人居环境及良好镇容镇貌,竹竿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使全镇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干部执行力。成立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强化治理措施,提升外部形象。加大道路两侧脏乱差整治力度,全镇共新增了38名保洁员,分片负责,确保垃圾及时清扫;对河道疏浚保洁;加大环卫设施建设力度,针对乱停乱放、骑门跨店、门前卫生、户外广告牌不规范等现象重拳出击,确保管理常态化。

三、严格督导检查,提升工作效率。采取定期评比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路段的工作情况和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打分,下发督查通报,在镇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及时兑现奖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录像,作为奖惩的依据。

四、广泛宣传发动,提升环保意识。动员环卫工人及群众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利用横幅、广播及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逐步培养农民卫生习惯,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