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竹竿镇扎实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确保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竹竿镇全面部署,扎实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竹竿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镇多次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详细部署工作。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确保了领导力度。同时明确责任,竹竿镇印发了《竹竿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通过建立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对村负责、村两委干部以村为主的长效共管机制,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活动范围,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开展讲座、发放宣传单页、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大力宣讲法律知识,做到人人知晓。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悬挂横幅21条,张贴海报40余张,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开展普法知识讲座2次,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精准打击。我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小组联合综治、公安等部门,对全镇范围内的黑恶势力进行细致排查,通过多种渠道对社会人员进行严密摸排。同时建立排查台账,将排查出的人员作为重点打击对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

四是群众监督,长效治理。我镇大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沿路张贴镇政府和派出所举报电话,辖区内每个村部设立一个举报箱,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举报渠道。同时,对群众实行奖励机制,鼓舞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此外,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行动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将黑恶势力扼杀在摇篮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