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竹竿镇多举措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01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光照  浏览次数 : 1672    

为顺利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竹竿镇多措并举从以下几个发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执行强度,严格按照“有烟就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要求,加大对焚烧秸秆当事人的处罚力度,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源头治理。要求对收割后堆存在田间地头的秸秆做到及时清运,同时,鼓励秸秆还田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实现变废为宝。

三是广泛深入宣传。出动宣传车、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让禁烧政策人人皆知,引导群众树立不能烧、不敢烧的意识。

四是严格责任问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落实镇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同时,把禁烧工作作为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严厉查处焚烧秸秆行为,对违反规定焚烧秸秆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