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灵山镇紧急组织多方力量抗雪救灾
时间 :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灵山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177    

1月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灵山镇迎来近十年来最高强度降雪。截止中午十二点,路面积雪已过膝盖,全镇大部分地方停电近二十小时,路边景观树十有八九被积雪压断,群众出行受阻,目前,强降雪持续中。

今天一早,灵山镇紧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工作人员、全体村组干部、部分帮扶责任人抗雪救灾。一是除雪清障。组织镇机关干部带上铁锹、竹竿等沿主要路段清除过厚积雪,移开路边景观树断枝及拖地电线网线等,清除树枝积雪,避免再次压断。清除西街菜棚垮塌危险,及时疏散人群并清理菜棚积雪。

二是看望贫困户。组织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党员等到危房户、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等群体家中看望慰问,并及时帮他们清除隐患,同时嘱咐他们要加强自救,有险情及时跟镇政府、村干部沟通。

三是组织开展电力通讯抢修。受强降雪影响,灵山镇电力、通讯设施被中断,镇政府及时组织电管所、网通电信公司及时抢修,组织大机械排除线路杂物,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争取尽早恢复。

四是为高速路滞留人员送温暖。组织镇机关干部、民政所、派出所为高速路出口滞留人员逐车敲开车窗,确认车内人员安全,并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应急食品。组织他们尽量到镇区宾馆居住,以防其他危险发生。

五是及时统计灾情。通知各村、各部门及时发现上报灾情,提供充足后勤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