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灵山镇落实爱心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党政办  浏览次数 : 978    

自脱贫攻坚以来,灵山镇紧紧围绕“扶贫先扶志”、“输血”变“造血”的脱贫理念,通过爱心公益性岗位将贫困户以就近原则划分保安、护林、保洁、宣传“担当区”,充分做到人尽其能,人岗相适。

一是精心组织领导。该镇结合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根据个人意愿有计划、分批次安置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还将公益性岗位设置与打造“宜居乡村”、“优化人居环境”相结合,因村制宜开发卫生保洁员、治安巡逻员等公益性岗位,既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又确保乡村环境卫生和乡村和谐稳定,实现“摘穷帽”与“振乡村”双赢。

二是严格岗位管理。该镇调查核实贫困户准确信息,制定选聘方案与管理和考核办法,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纪律,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责任落实,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动态抽查机制,对不履职尽责的及时清退。

三是确保政策落地。实行公开选聘流程,以贫困户出力的方式与贫困户签定了《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单独建账和核算,工资实行绩效动态管理,月增收400-800元,贫困户在家门口不需要很高的技能,通过自身劳动获得收入,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收脱贫,变身为农村“工薪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