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子路镇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90    

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罗山县子路镇全力推动“厕所革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镇里召开动员会及工作推进会,村里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村民小组会,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农户改厕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村民知晓率、参与率,增强改善庭院环境、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的意识。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楚。要求各村在日常工作深入到户,一户不漏,加大排查厕所现状、改厕类型及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制定相应表格,统计登记各种改厕情况,为顺利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强化典型示范,做到全面推进。优先选择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强、群众改厕积极性高的涂堰、增建、长堰三个村作为试点村,同时发动各村干部、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村干部相互学习,交流改厕宣传落实举措,多方宣传动员,使全镇群众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目前,子路镇三个试点村已完成三格式化粪池户厕改造100余户,群众对改厕工作反响良好,其余各村调查摸底已全部完成,正积极对接施工队入村入户改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