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开展低保入户核查 守好民生“保障线”
时间 :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李骋驰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927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落实低保规范化、公开化、动态化管理核查工作,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罗山县子路镇公共服务办深入各村(街),走访群众,扎实开展新申请低保家庭入户核查工作,守好民生“保障线”。

强化组织提效率,细化责任抓落实。成立镇低保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公共服务办主任任组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任副组长,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新申请低保核查工作落实落细,有序推进。

入户宣讲接地气,政策解读惠民生。核查中,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原则,来到辖区内申请对象家中,以申请对象提交的书面材料为依据,对低保新申请家庭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仔细核实新申请家庭成员人均收入、生活能力、身体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真实情况,为群众耐心地讲解相关的低保政策,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深化群众对低保政策的了解,落实落细子路镇社会保障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建群众连心桥。入户核查期间,镇低保核查小组工作人员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原则认真对待新申请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全面掌握新申请低保对象的基本信息,认真查看居住条件、家用电器等状况,从直观上了解家庭收入和消费能力,确保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透明度和真实性,为审批工作提供有力依据,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走进低保新申请家庭中,同时,在交流中宣传、解释低收入家庭惠民政策,给予其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为其树立了信心。面对工作人员的关心与慰问,服务对象都表示非常感激。

通过及时高效的入户走访调查,确保了低保对象家庭的基本情况真实性,为最终审批提供了有效依据,也让居民群众对低保的申请标准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确保低保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真正困难的家庭享受到这一民生政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