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守牢“平安线”
时间 :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李骋驰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443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来,罗山县子路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守牢节日“平安线”。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子路镇始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组织召开全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全镇安全屏障。

    部门联动,全面检查。由镇应急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消防队、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参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油汽站点、商超、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矛盾纠纷、餐饮及沿街店铺等不同领域进行排查检查,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检查组现场向各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翻阅安全检查记录台账,检查安全生产应急设施,并就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突出重点,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共检查各类单位与私营场所50余家,现场指出安全隐患6处,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上报并跟踪回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加强值班,全力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事故苗头,遇有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并迅速组织人员及时处理,严防“五一”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