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文化助残 情暖人心
时间 :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袁新月 审核人王涛  浏览次数 : 602    

    “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世界,5月17日上午,罗山县子路镇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尽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罗山县残联、子路镇政府助残志愿者在现场广泛宣传惠残政策,县残联理事长胡汉成和子路镇党委副书记李骋驰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坐便器、拐杖等辅助器具,有效解决残疾人生活及出行等方面现实问题,更好地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歌声悠扬,舞姿蹁跹。子路镇中心校和希望幼儿园的师生先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7场精彩的节目演出,将现场氛围烘托得热闹非凡。残疾人代表张云在疫情期间无偿为敬老院捐赠爱心蔬菜,现场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鱼水深情,展现了残疾人自立自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力扬帆启新程。助残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又能让残疾人在享受文化惠民成果的同时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后,子路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推动子路镇残疾人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