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青春三下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红色鄂豫皖,英雄大别山”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子路镇寻迹红色记忆
时间 :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俊鑫 审核人王涛  浏览次数 : 1035    

     7月1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红色鄂豫皖,英雄大别山”暑期社会实践队继续在信阳市罗山县子路镇增建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拜访了两位老党员,在与老党员的沟通和交流中了解了我们的党史,学习到了大别山精神文化,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实践队员们首先走访调研了子路镇增建村前支部书记刘友富,实践调研队在与刘友富一番交谈后得知,刘爷爷于1982年入党,为增建村服务接近30年。但当实践队员们询问刘爷爷在工作中那些弥足珍贵的事情时,他却说:“我这一生都很平淡,平平常常的。”实践队员们听后不禁对面前这位年过古稀的老党员肃然起敬。

    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有幸遇到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同志。在与他的交谈中,实践队员们得知这位老党员王爷爷曾在村中从教三十余载,桃李芬芳。王爷爷热情的为实践队员们讲述当地的红色历史,介绍当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的红色故事。其中王爷爷讲述其自身经历的片段令实践队员们尤为深刻,王爷爷说:“当时我三岁来到这里,经过了一段艰辛的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这里发展的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这几年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给我们修路,我们这里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  

    于我辈青年来说,这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新时代、踏入新征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的认可,更是一种期许,期许我辈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本次增建村党员走访之后,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赓续红色基因的途径,会将大别山精神铭记于心,讲好红色故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