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护航暑期|罗山县子路镇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 : 2023年08月0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李骋驰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1384    

    正值暑期,为提高辖区群众和青少年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避险逃生的能力,提升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日,罗山县子路镇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应急办、卫生院、行政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子路镇部分群众现场观摩学习。

    演练现场,随着指挥一声令下,各组人员对照分工、快速进入角色,模拟子路河水库溢洪道开闸泄洪期间,一群众失足落水。接到报警后,子路镇消防救援大队火速赶到现场,熟练地使用救援工具,有序开展行动。通过抛投救生圈、救生衣下水营救等施救措施,将模拟“溺水”人员成功营救上岸;医疗救护组立即启动急救系统进行急救,现场示范溺水人员上岸后的心肺按压施救动作要领,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具体操作。

    消防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和现场群众展开互动,对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和他人溺水时如何救护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边讲边练、讲练结合,让群众进一步掌握溺水人员救助技能。

    一堂生动的防溺水救援实战演练,让现场群众“沉浸式”接受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收获,将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六不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周边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水上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子路镇暑期防溺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