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子路镇: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3年08月0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李骋驰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1538    

    今年以来,罗山县子路镇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活发展活力、推进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围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建设推进、政策落实等方面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把让企业和群众“跑一次”为目标,以更新更强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镇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原则,多点发力,着力推动办事手续和流程更优化,压缩办结时间,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各村(街)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以“最多跑一次”和“不走回头路”为目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操作等方式,让工作人员和代办帮办人员不仅“知服务”,还能“懂服务”,更能“优服务”。坚持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持续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使便民服务更有速度。今年来,该镇共为企业进行“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办理服务近1800件。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该镇充分利用村(街)公示栏、微信动态群、LED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政务服务大厅张贴了办事流程,把办事程序、办事须知、办理时限公布于众,并增设“一站式政务咨询服务窗口”和志愿者服务岗,解决了群众办事进哪个窗口、找哪个人的问题,减少了误事、误时的现象。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等形式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及项目工地,开展涉企政策宣讲,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助企纾困,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作为基层服务者,要坚持以“为民”为初心,以“问题”为导向,站在服务企业、群众的角度“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通过全方位优化办事流程、零距离了解企业、群众需求,切实把为民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子路镇镇长张清国说。

    下一步,子路镇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范围,全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环境,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不断提高办事便捷度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切实促进镇村便民服务水平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