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喜迎新春写春联,浓浓墨香迎新春——罗山县子路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 :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俊鑫 潘远祥  浏览次数 : 52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30日,罗山县子路镇街道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文广旅局组织文化馆书法家与该镇书法艺人陈绵政等人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浓浓墨香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浓浓年味和新春祝福传递给广大群众。子路镇镇长张清国、宣传委员潘远祥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都热情高涨,几张长桌拼凑在一起,上面铺满了红色的对联纸和各种书法用具。书法家们伏案挥毫,笔走龙蛇,以笔墨承载真情,把新年祝福填满笔墨中,把美好愿望写进春联里。书法家们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承载希望的“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在场群众手中,群众们一边感叹书法艺术的精妙,一边有序排队挑选心仪的对联,他们选其所好、喜不胜收,拿着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串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点赞,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当天活动持续近三个多小时,在浓郁的墨香中,一幅幅书写工整、迎新纳福的火红春联和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福”字一挥而就、跃然纸上,饱含着美好的新春祝福,寄托着对幸福的向往。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帖100余幅。

    社区居民王大妈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让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传统年味。我刚刚选了一副春联,准备回家贴在大门上,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够红红火火、吉祥如意。”

    活动结束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把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送到了居委会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营造出和谐、团结的节日气氛。下一步,子路镇将持续着眼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