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子路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 :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潘远祥 杨俊鑫  浏览次数 : 204    

   为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子路镇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3月6日子路镇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大型商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对各类场所的消防通道、疏散标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以及电气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人员分组行动,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对学校、加油站、燃气站、超市、沿街门店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核查企业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情况。二是要求场所负责人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内部自查,要求做的严禁使用“三无”电器产品,严禁电气线路乱拉乱接,查看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应急演练记录、应急消防预案、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标识等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开展源头治理,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要求领域部门负责人随时清理场所内存在的可燃物品及生产经营废料,持续落实好各类应急保障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责令问题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要关停营业。

   下一步,子路镇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目标,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场所,大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及时进行问题整改落实,并加强宣传教育,抓好值班值守等工作,提高群众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切实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