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子路镇:“拎包”挪穷窝 “问津”新生活
时间 :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17    

10月16日,罗山县子路镇庙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25户贫困户喜迁新居,“拎包”住上独门独院的新房。一座座整齐排列的楼房,门前崭新的水泥路,郁郁葱葱的草坪,笑声和着时而响起的鞭炮声,搬迁户们每个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以前,家里都是破旧的土坯房,最怕的就是下雨天,屋外落大雨屋里下小雨,每逢雨天,生怕房子塌了……”指着亮堂堂的新家,新入住的涂堰村贫困户王玉峰激动得合不拢嘴。“你看现在,多好哇!新房子,院子敞亮,连厨房灶台和水冲厕所都整得好好的,设计可合理呢,真的是‘拎包’可住啊!买上家具就全新啦!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共产党啊!” 贫困户徐中宏更是见人就夸。

该镇今年共有2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分别在庙湾村和丰店村。易地搬迁项目共投入了建设资金1068万元,搬迁47户175人,其中庙湾村安置点入住25户99人,丰店安置点入住22户76人。在2017年该镇按照易地搬迁的政策要求,通过公布搬迁条件、普查筛选搬迁对象、群众申请、入户核实、民主评议等程序,并在全镇进行了公示、公告。历时半年多的建设,9月初房屋水、电、路、绿化等全部完工,达到入住条件,并于国庆节前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完成了分房。

“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现住者有其居的有力举措,是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的重要抓手。对照‘搬的出,稳的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作好‘增收致富’文章,大力发展生产,积极就业创业,真正让搬迁户过上幸福生活!”该镇负责人吴凯告诉记者。

时逢金秋,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崭新的房屋,映衬着村民喜悦的笑容,一幅当地贫困群众美好生活画卷正徐徐打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