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乱修乱建整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 : 楠杆镇党政办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3316    

为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土地管理,有效遏制乱修乱建行为,保障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顺利进行,促进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楠杆镇多举措扎实做好乱修乱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广播、入户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 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和《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加强群众法律意识,同时宣传乱修乱建等违法行为对建设和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法律后果,以及县、镇坚决遏制乱修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切实增强群众依法建设、依法用地的法治观念。

二是全面排查。近日,该镇由分管土地副职牵头,联合镇国土所、村建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乱修乱建专项整治行动。以村为单位,以农村公路、312国道沿线等为重点,对违反规划、未批先建、乱修乱建和非法占地、买卖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逐一登记造册。

三是加强监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村为单位,加强村级组织守土有责意识,加强相关审核部门对土地建设过程中相关手续的审批严格性,加强执法部门依法打击土地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力度,对不符合规划或在基本农田内违法建设的,必须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并确保依法查处到位;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2330038,切实做好乱修乱建整治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