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加大对严重精神障碍排查管控
时间 :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 : 楠杆镇综治办  作者 : 杨俊  浏览次数 : 2611    

新春伊始,为了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摸底管控工作,楠杆镇综治办对辖区内的严重精神病人及其家属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做到“逐一排查、逐一见面、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了解精神病人有无新的情况出现,积极行动预防精神病人肇事肇祸。

走访中,工作人员耐心与病人家属进行交谈,详细询问精神病人的病因、生活状况以及发病规律情况,同时将相关新的情况登记造册备档。工作人员对病人家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督促病人及时就医就诊,坚持服药防止病情复发;二是督促病人家属体贴关心患者,给病人创造宽松、愉快的生活环境,保持病人情绪愉快和稳定,并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注意观察病人情绪变化;三是督促病人家属注意病人的安全性问题,尽量不让病人单独外出。

楠杆镇全面推行分级管理、分类管理、分格管理,切实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脱管失控。将辖区内有肇事肇祸行为的患者全部纳入“以奖代补”日常监护。与符合条件的监护人逐一签订监护协议,村(社区)、派出所、卫生院、民政所指导督促监护人落实日常看管、监督服药、送诊救治、动态报告等监护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