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潘新镇四举措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陈金富  浏览次数 : 1197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潘新镇四举措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将水污染防治工作列入镇政府工作议事议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潘新镇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协调、指导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措施,加强管理。各村(街)利用脱贫攻坚爱心服务岗位,要求村巡逻员和保洁员对辖区内所有入河排口、河道、池塘周边环境进行定期巡查,并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具体的整改时间,重点突击,逐个解决,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重点突破,抓好源头。潘新镇人居环境改善办组织人员开展水上巡河行动,对发现随意排污的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思想教育;定期举办爱河护河签字活动,加大宣传,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同时,对河流两岸畜禽养殖厂进行关停和搬离措施。

四是定期考核,强化督导。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对各村(街)进行督导,对整治污染源不力、保护水源力度不够的村(街),由镇纪委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将水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各村(街)年底考核,落实不力的村(街)一律取消评优资格。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