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潘新镇大力发展花生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02    

为加快发展潘新镇花生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潘新镇结合实际,把特色种植业花生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发展壮大花生种植产业。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镇干部为成员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农业中心为具体负责部门,实行党委成员分片负责村,一般干部、村干部“包组、包户、包地块、包服务”,并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与干部年终考核挂钩予以奖惩。 

抓宣传和技术培训,促规模化发展。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版面、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花生产业扶贫的宣传和指导,多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来我镇进行花生种植知识宣讲,同时重点抓好各村花生种植大户、花生种植示范农户的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在防病治虫、田间管理以及提高花生质量和单产上突实效。截至目前,已召开花生种植现场会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抓思路创新,促工作全面发展。乡、村两级农技人员积极入村入户,对花生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强化对花生种植贫困户种植和管理上的结对帮扶,同时将花生产业发展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驻村工作与花生产业发展相结合、维稳工作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既促进产业发展,又推进全镇整体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