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政协罗山县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 :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 罗山县政府网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93    

6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礼堂开幕。各位委员带着各自界别和所联系群众的嘱托和心愿,带着意见和建议,带着智慧和谋略,从全县各个行业来到这里,欢聚一堂,共谋发展改革之道,共商富民强县大计。

  许远福、张长斌、许震环、朱玮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同志和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法检”两院、总工会、公安局、产业集聚区等县处级现职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党组书记刘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景秋,县政协副主席杨贵先、杨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毕庆向,县政协党组成员周明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2人,实到159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会议主持人杨贵先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景秋代表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景秋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应战,沉着应对,助推疫情防控并取得重大胜利。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县政协团结带领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两个更好”嘱托,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县中心工作,注重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注重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凝聚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作为。主要表现在:一、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二、聚焦中心大局,防控疫情和助力复产使命进一步诠释;三、坚持双向发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进一步增强;四、发挥政协优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五、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优势进一步发挥;六、对标时代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举措进一步完善。

  张景秋说,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要是协商议政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双向发力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职能有待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对此,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张景秋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落实“两个更好”、着力加快“四个罗山”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的建设,持续提高协商议政质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担负起把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县人民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二、更加注重融入中心大局,紧扣发展献计出力;三、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四、更加注重平台作用发挥,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五、更加注重制度机制完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会上,杨洁受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杨洁说,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提交提案137件,经审查立案134件,分别交由有关部门和单位牵头办理,截11月底,已全部办复。

  杨洁说,2021年,罗山县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质量、注重实效,不断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按照会议日程,大会还进行了委员发言、述职。李林委员作了题为《实施改扩建工程  建好二高和南小》的发言;杨宏伟委员作了题为《关于我县优质稻米生产的建议》的发言;龚其慧委员作了题为《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 支持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言;梅传刚、伍娅妮两位委员分别作了述职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