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高店乡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04    

高店乡组织乡、村干部对重点池塘、湖、堰、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汛期安全巡查,及时排查隐患。并要求乡、村干部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加强汛期的检查巡查力度,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安全生产,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一是,对河道、山塘、水库、堤坝、地质灾害等防汛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隐患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大力宣传汛期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重点对水库运行水位、溢洪道是否有阻塞、是否设置警示标牌、防汛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汛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是,乡防汛办及各村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险情及时上报。同时储备防汛物资,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池塘、湖、堰、水库排查13次,排查河道22次,排查地质灾害点3次,排查出危险水域25处、河道深水区6处,树立警示牌42个,刷写防溺亡宣传标语24条,悬挂横幅13条,建立隐患水域排查台账、留守儿童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