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68    

高店乡针对近期国家、省、市检查反馈问题召开了《高店问题整改专题研讨会议》,传达县问题整改培训会的会议精神,现场对问题进行梳理,要求各村对照整改,具体做法如下:

一、乡交办问题整改

乡扶贫办在接到县指挥部发来的问题清单之后,将问题按照项目和类别做成整改台账模板,并发到各村进行整改,乡扶贫办制定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整改措施要有具体且有可操作性,要有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结果要真实且有依据,杜绝纸上整改和虚假整改。各村整改完成之后统一上报乡扶贫办汇总问题,撰写整改报告。

二、村明确整改任务

各村驻村团队在接到问题整改清单之后,要召开问题整改专题会议,针对问题逐一研究,并排查本村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完善整改台账,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设立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整改工作安排之后,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到各村指导整改,并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或者以村为单位进行交叉检查,各村检查的情况由乡扶贫办汇总,并在乡脱贫攻坚会议时,对解决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集中研究解决;对问题整改不及时的,要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

根据督导的结果来看,各村问题整改方面都能够结合本村情况举一反三,整改措施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整改台账均按照培训会要求建立,较以往的整改工作有不小的进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