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高店乡:大走访“回头看”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55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精神,高店乡拿出硬招实招,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对档卡资料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群策群力,集中突破。在“回头看”实际工作中,高店乡集中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乡直部门干部职工对各村走访工作进行全覆盖,建立了“回头看”动态反馈机制,定期召开由班子成员、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回头看”疑难问题工作调度会,对走访及核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切实形成合力,确保问题处置到位。

二是把握标准,扎实推进。扶贫标准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一个整体,是数量标准与质量标准的有机统一,必须全面准确把握。该乡把基本指标——家庭收入,综合考量标准——“两不愁、四保障”,核心要义——贫困群众发展的可持续性三项紧密结合,真正把“扶持谁”的问题搞准,脱贫攻坚与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发展、产业项目发展结合起来织好一张保障网,把“怎么扶”搞清。

三是强化责任,把握细节。该乡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深入到村到户,了解情况,把控脱贫户退出质量,统筹推进工作。在督导中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严格审核档卡资料,对出现内容不完整、逻辑错误,收入计算不准确,帮扶措施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立即查找立即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