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高店乡多举措,确保“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 :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陈东  浏览次数 : 1878    

为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高店乡采取强有力措施,把“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协调、督促抓好所辖各村“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确保“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落到实处。

专题研究,确保不重不漏。为了全面厘清乡与村级组织的权力边界,高店乡召开乡纪委、组织、财政、农业、民政、国土、计生等涉农职能部门和强农惠民站所参加的专门会议,研究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事项,本着于法周全、于事简便的原则,通过反复酝酿和协商,全面厘清乡与村级组织的权力边界,梳理出村级事务权力清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清单不重不漏。

抓好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在下辖12个行政村均在显眼的位置张贴“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列出具体的工作内容和履职要求,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发放给276个村民组,并通过召开群众会达10多次大力宣传,让群众明白自己要办的事“找谁办、怎么办”。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及时受理村级权力运行中侵占挪用、吃拿卡要、粗暴恶劣等举报,自公布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以来,共接待群众20余人次,受理群众合理诉求16件,已办结16件,办结率达100%,提升了政府公信度,得到群众认可,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意识,让村干部“小微权力”在监督部门和群众“摄像头”监控下运行。

建立机制,严格督查管控。为确保“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落到实处,高店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乡纪委办、党政办、财政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小微权力”清单运行的工作督查组,对全乡12个行政村开展督查,列出督查清单,对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公开的程序是否依规、公开的方式是否覆盖、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公开档案材料是否保存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内容不完善的村提出批评整改,并取消其年终评优评先资格。督查组要求,各村要抓好村“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工作,要形成常态,久久为功,坚决杜绝“走过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