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高店乡“三管齐下”巩固“河长制”成果
时间 :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龚廷元  浏览次数 : 1578    

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河长制”成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河成果,高店乡“三管齐下”,效果明显。

一管:管人。乡河长带头,落实周巡河制度,同时强力监督村级河长落实周巡河制度,要求村级河长巡河有照片、档案记录留存,每周地点不能固定,乡河长每周实地抽查不少于3个村的村河长巡河情况,确保巡河人员到位;沿河每村确定不少于2人的保洁、保绿员,每周不少于2次对河岸垃圾、防护林情况进行巡查修复。

二管:管事。一是乡、村级河长在巡河中发现的环保问题,及时通知村保洁员进行整改,同时对相关河段保洁员工作实行扣分制,发现问题相应扣分,所扣分数与工资挂钩,激励河段保洁、保绿员履职尽责。二是对浉河、淮河河段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分类整改。对水土流失段树立警示标志,上报上级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对防护林缺失段,组织林业人员积极补植;对儿童易到河段树立标识牌,加强人防、及时教育提醒,确保不出现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对有排污现象的河段,硬起手腕、综合运行“关、停、转、整”措施,强力整治上游涉污企业,防治水污染。

三管:管沙。高店乡浉河、淮河段河沙资源丰富,因采砂、运砂产生矛盾纠纷多,乡党委政府积极利用河沙禁采时机,采取措施对涉沙人员及时警示、教育,防止违规偷采发生;组织人员入村到河巡查,循环播放禁采通告,防止偷运、乱运现象发生。

通过“三管齐下”,措施得力,高店乡境内淮河干、支流目前水更清了、岸更绿了、河滩更平整自然了,生态逐步恢复,沿河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交口称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