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高店乡:创新扶贫宣传方式打响“电话扶贫攻坚战”
时间 :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72    

时至2018年8月底,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决战阶段,高店乡在各项扶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情况下,又同时创新了扶贫宣传方式,打响了“电话脱贫攻坚战”。

“电话扶贫”实际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话访谈:一方面是向贫困户了解当下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程度以及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也是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的再普及,使群众更加了解扶贫工作的实质与内容,尤其侧重于“扶贫先扶志”的政策宣传。

目前,“电话脱贫攻坚战”已在高道村、张河村顺利开展,已对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电话访问,具体问题涉及到目前享受的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到户走访、村里和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进行了哪些帮扶措施、对识别贫困户的程序和脱贫标准的了解程度等问题,并予以记录。对于贫困户不了解的措施当时予以讲解,发现问题已及时报于村里整改。

此外,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进行了电话访问,了解帮扶人的走访情况和帮扶措施,同时将贫困户的反馈告知帮扶人,加强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

此次宣传活动效果明显,使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得到了贫困户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让今后的扶贫工作有了更为精准的方向,也进一步夯实了各级帮扶人的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