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高店乡多举措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陈东  浏览次数 : 1455    

为了加强农产品安全生产,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店乡以“保障安全、确保不发生农产品安全事故”为目标,多举措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全乡广大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乡、村二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把做好农产品质量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规定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监管人员深入到村、社区、到农户,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指导生产、加压监管。以蔬菜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为监管重点,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同时与经营主体签订种植业质量安全承诺责任书,要求建立健全生产记录档案,完善自律制度,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禁用超标农药行为。

加强管理、净化源头。坚持从源头抓起,监管人员深入各个蔬菜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联合乡食药所、农业中心等部门加大对农资经营户不定期检查,引导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把好质量安全关,扎实做好农药市场准入备案工作。

积极防控,完善预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值班工作,确保农产品安全进入市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