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00    

提升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是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指标的重点内容,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对“脏、乱、差”环境进行专项治理,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

近日,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督导组督查检查反馈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及县级安排部署,高店乡进一步掀起了一轮环境卫生全面整治高潮。

动用大型机械清理。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动用挖掘机清理陈年垃圾,对村主干道路、房前屋后、水塘沟渠、背处死角等处的积存垃圾逐步清理到位。

充分发挥走访帮扶作用,驻村团队及各级帮扶人入户宣传并帮助贫困户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带领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卫生,引导贫困户树立卫生文明习惯,养成每天打扫房屋、整理衣物的良好的氛围。

充分调动爱心岗位及保洁员工作积极性。完善保洁激励制度,严格保洁工作监督,充分调动保洁贫困户工作积极性。

强化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村内户内“三无”,加强卫生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重点加强村内、户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建设,确保村内有垃圾池和村内排水沟,村民组的垃圾桶、家禽牲畜集粪池、化粪池,加快推进旱厕改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