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高店乡认真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07    

为全面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高店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全面覆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通过乡村干部会议、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走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使广大城乡居民熟知参保缴费程序和医保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确保应保尽保。

三是规范缴费管理。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填写收缴票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人员保证100%参保。同时,做到收支分离、日清日结,城乡居民医保资金及时存入专用账户。

四是严格考核问责。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建立周通报制度,连续3次被通报批评的村(社区)取消年终目标考核优秀村评选资格,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