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尤店乡“三提前”狠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69    

为扎实做好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尤店乡及早着手,提前备战,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提前部署。召开工作座谈会,结合以往的着火点,分析研究秸秆禁烧的难点和重点,重抓源头治理,设立农机管理点;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安排人员全部分包路段、分包地块,形成乡、村、组三级联动,层层明确落实责任。

二是提前宣传。根据各村人口规模印制秸秆禁烧宣传单,要求各村把宣传单发放到在家的每一户群众手中,同时配备宣传车,保证禁烧重点时段不间断宣传,特别是抓好早、中、晚餐重点宣传时段,趁秋季新生开学,在辖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达到宣传无盲点,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提前防范。实施“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制,利用“天眼”站岗巡逻。各村逐个与农机手见面,登记作业区域,与农机手签订承诺书,对收割机是否符合作业要求进行逐台核查,同时为每个蹲点工作队配好铁锹、扫把等必备的灭火器材,力争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置,有效遏制大气环境污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