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尤店乡“三个结合”推动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时间 :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27    

                      尤店乡“三个结合”推动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近期,尤店乡“三个结合”强力推动全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集中整治与常态保洁相结合。要求各村坚持每月10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村组干部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为群众主动参与到“两貌”改善中树立了榜样。同时,每村明确一名村两委干部具体负责对扶贫爱心服务保洁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进行组织、监督及管理,保证岗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村内环境卫生常态保持。

二是不定时抽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尤店乡抽调扶贫办、党政办、环保办、村建等精干人员组成考核专班,每周不定时抽查各村人居环境和户容户貌并在工作群通报。每月定期对各村进行专项督查,并编发督查通报,做到公平公正,奖惩有效,最大限度激发各村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环境改善与秸秆禁烧相结合。近期尤店乡整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人员和资金力量,动用机械60余台次,对河道、县道、乡道和部分村组道理沿线杂草、垃圾进行清运。同时,结合脱贫摘帽户容户貌要求,考核专班随机入户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标准,确保户容户貌整改工作收到立竿见影效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