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东铺镇三举措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
时间 :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义丽  浏览次数 : 1442    

为保障危房群体住房和人身安全,东铺镇根据上级指示,结合本镇实际,三举措开展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建设工作。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仅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更关系到贫困群体住房保障能否实现,还是贫困户能否脱贫致富的关键,抓好危改质量、保障住房安全意义重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召开专题研讨会,部署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严格标准,强化排查效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的有关农村危房改建的技术标准、质量安全标准、验收标准组织技术和管理人员对各村(居)危房改造情况展开现场质量检查,并逐户做好记录,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上报,并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及时清零,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居)要对本村(居)危房逐一排查,无人居住的要及时挂好提示标牌,存在倒塌危险的要及时与屋主取得联系,或加固或推倒,优先考虑对五保户、低保户、大病户、残疾户的危房进行改造,兼顾其他农户住房安全,对辖区内的危房存量应该尽改,保证质量,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到位,实现清零目标。同时,对危改识别、补助标准、技术要求等方面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及时更新维护,形成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