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东铺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义丽  浏览次数 : 1381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查缺补漏工作,进一步提高精准率,夯实扶贫基础,东铺镇认真组织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部署。该镇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专题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明确目标和任务,制定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方案下发各村(居),要求其对已识别贫困户、脱贫户“两不愁四保障”及收入等情况进行再核实,继续完善进入退出手续,入户走访对政策再宣传再解释,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走访。对上级反馈在扶贫领域存在的识别退出不精准、程序不合规、群众满意度低、扶贫信访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对五保户、危房户、残疾户、重病户等边缘户逐户核查建立台账;对疑似漏评户作好记录及时上报;对已识别贫困户摸底核查,发现明显不符合识别标准且群众意见较大的,坚决予以清退,存在脱贫不实的,要及时改错纠错。

严肃工作纪律,形成攻坚合力。开展驻村工作队培训会,明确驻村工作组织纪律,要求各队员严守纪律,按时签到,自觉履行请销假手续。各驻村队员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多走访、勤问民、广宣传,及时总结群众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发挥团队作用,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