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工作会商会
时间 :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王晶晶  浏览次数 : 3366    

为进一步加强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3月25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工作会商会。县环境保护局、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兴强渔业公司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当前饮用水源地禁钓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商讨。

会议指出,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直接关系我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严格禁止水库周边垂钓、游泳、库区葬坟、违建、排污行为,强化水库日常巡查管理,增加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加强联合执法,联合水利、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大行政执法频次和力度,有效打击违建、排污、垂钓等污染水体行为违法水事活动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水源地保护工作,为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源地保护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法制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