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王晶晶  浏览次数 : 2681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高发,为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预案,防患未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罗山县石山口水库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处置预案》,成立指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溺水事件的长效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

二是认真部署,强化宣传在所辖大中小型水库库区新增宣传标语横幅130条,在危险水域醒目处增设警示标识标20余块在事故易发点配置防护救援设施,新增绳索、竹竿、救生衣、救生圈等70余件,同时利用户外LED大屏循环播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排查隐患,加强巡查。局机关及各水管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做好巡查日志,对事故易发区域、重点时段严防死守,特别是加强、加密雨后、河道及渠道涨水期间、中午前后、节假日期间的巡查频次,发现涉水行为及时劝阻,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水管单位,一直以来,我们时刻绷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弦,将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