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文明到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张继勇  浏览次数 : 4224    

6月10日,信阳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文明运行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我局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小龙山水库,先后检查了小龙山水库泄洪闸、防汛仓库、值班室和档案室。检查组对小龙山水库工程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闸门启闭操作室整洁规范,仓库物料码放有序,值班室、档案室制度明晰,干净整洁,尤其泄洪闸钢丝绳吊孔封闭管理,室外雨水情液晶显示等管理细节给予高度评价。龙山水管所是第一个市级水利工程二级管理单位,杨总鼓励水管所的同志要不骄不躁,进一步努力,争取达到市一级水利工程管理水平。

在子路水库泄洪闸,杨总一行查看了水闸的现状,询问了水闸除险加固前期进展情况,要求水闸未除险前一定要制定好应急预案,落实度汛方案,加强巡查检查,关键时期要重点防守,确保四类水闸安全度汛。

检查组抵达石山口水库后,重点检查了泄洪闸、主副坝、县城取水口等主体工程,查阅了国家级水利工程复核相关资料,对水库工程管理表示赞扬,对石山口水库环境面貌变化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同时做好下步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工作责任压实。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管理单位、每个工作岗位;三要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抢早抢小,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