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737    

为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宣传保护饮用水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饮用水源地保护意识,近期,石山口水库管理局抽调干部职工20余人,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两组,利用五天时间,分别从水库周边及上游水域、陆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

各小组通过发放《保护水资源 人人应尽责任》环保知识手册、张贴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规定《告示》,重点在子路镇石山口村、孟榜村,青山镇孙岗村、青山村、陈洼村、夏寨村、寨里村、孙岗村,朱堂乡街道、刘楼村、保安村,灵山镇街道、大马村、涩港村、檀墩村、袁冲村、彭庄村,彭新乡曾店街道、公山村,潘新镇李桥村,岳城村等地和水库水域周边乡村进行了宣传。各小组成员一边发放手册,一边向群众讲解水源保护知识,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对保护饮用水源的意见及建议,并对提出的环保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群众对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此次宣传工作共发放环保知识手册3000余份、张贴告示1000余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饮用水源保护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为推进环境治理和水源保护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法制环境。

石山口水库是我县唯一一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是全县人民的“大水缸”,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切身利益。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一直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力度,密切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同时请有关乡镇、项目主管部门杜绝在石山口水库国有水利工程用地管理范围内从事违章建筑。如有涉及水库工程占地项目,请及时与石山口水库管理部门沟通对接,并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

在此,我们也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关注、监督饮水安全,还水库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自然生态景观,确保我们的“大水缸” 清洁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