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政协领导视察指导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638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12月12日上午,县政协杨贵先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0人,到石山口水库视察指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县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杨主席一行先后到石山口水库周边的潘新镇、灵山镇、朱堂乡等乡镇,实地查看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污染源防治情况,主要查看了灵山镇玉龙泉山庄违规占地及围库造塘现场、黎志制砂场工业废水污染情况、京港澳高速桥灵山镇段交通污染情况、灵山街道、高中及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查看了石山口水库至县城输水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二楼会商室召开县政协民主监督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石山口水库管理局局长雷勇做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座谈会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饮用水水源地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水源地保护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与会各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杨主席首先肯定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各相关部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针对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成效。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源地治理工作是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要认识到当前水源地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对保护区内污染源和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是各相关部门要联合行动,切实履职尽责。水源地保护工作涉及面广,各部门应加强协调合作,建立联合机制,下一步县政协将积极履行职能,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相关提案和监督工作;是建议石山口水库管理局“走出去、请进来”,多去省、市、县其他水利管理单位交流学习,将好的工作经验引进来,切实有效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