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山店乡“1+3”工作法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时间 : 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强强  浏览次数 : 1413    

 

    近年来,罗山县山店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理念,着力通过“强组织、重整治、革陋习”3步齐走,全面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切实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提升。

    一是强组织,压责任。该乡及时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人居环境办公室,通过强化领导、健全组织,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强化了督导、压实了责任。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网格化,在全乡建立了乡、村、组 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了主要领导包乡、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

    二是重整治,显实效。按照突出重点、次第展开、逐步提升的要求,该乡把周山沿路、主要街道、小集镇、学校、医疗点、农家乐和政府所在地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目前,该乡已整治存在问题的各类企业4家,餐饮油烟排放问题农家乐3家,清理纳污坑塘8个,各村组织扶贫爱心岗位人员集中清扫25次,清理陈年垃圾42处10余吨。

    三是革陋习,树新风。该乡广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倡导“爱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依托党建教育实训基地、村级文化广场和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形成革陋共识。同时,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以“四大”活动、“文明家园”建设为契机,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宣传。目前,该乡利用移动宣传车宣传30余次,张贴宣传横幅20余条,召开主题宣讲30余场次,收集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70余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