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山店乡在脱贫攻坚中锤炼干部作风
时间 :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59    

    县脱贫攻坚八项纪律出台以来,罗山县山店乡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一是自架“高压线”。以脱贫攻坚八项纪律为“高压线”,该乡党政主职率先垂范,带头遍访贫困户,足迹已遍布全乡14个行政村。各驻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严格执行“六天五夜”工作制,驻村团队相关人员切实吃住在村,扎实开展“昼访夜谈”,目前,该乡已开展“昼访夜谈”活动90余场次,培训1800余人次。

    二是自设“防火墙”。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上下联动,互相监督的工作机制,全乡已组建乡级网格一个,村级网格14个、组级网格182个,各级网格长、网格员之间分工明确、任务具体,通过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了全乡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自念“紧箍咒”。该乡市派扶贫专职副书记联合乡纪委不定期对全乡各级扶贫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督导,对帮扶责任人随机进行电话抽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问题的扶贫干部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切实让全乡党员干部、各级帮扶责任人时刻紧绷一根弦。目前,该乡已电话抽访相关帮扶责任人15人,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3人,约谈相关工作人员10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