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山店乡“四个一”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时间 :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91    

    春节来临之际,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陆续返乡过年,山店乡党委紧紧把握这一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把讲授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次典型教育作为全乡党员干部的年终考核规定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坚持围绕中心,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讲等方式,为全乡党员干部讲1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目前,已开展专题讲党课10余次。 

    坚持明确方向,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在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提高困难党员脱贫致富的能力,从帮资金、帮生活用品转向重点帮生产资料、帮致富项目,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困难党员脱贫致富的问题。把党内激励关怀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帮扶党员和带领群众致富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经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42名。

    坚持谋求发展,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利用春节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各村召集返乡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经商群众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他们在外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汇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表意见,引导外出务工返乡的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动员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发展。目前,已组织召开座谈会14余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68条。

    坚持榜样引领,开展一次典型教育。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挖掘本地本土先进典型。深入村组,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把扶贫济困、干事创业经验讲给党员听,切实提高了党员活动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