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丽水街道持续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854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迎接脱贫攻坚工作的交叉互查和半年核查,丽水街道统筹谋划,彻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扎实做好彻查彻改工作。

一、深入大走访排查。全体机关干部、驻村队员、帮扶责任人深入本社区(村)每一户,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查清底数、摸清户情、宣传政策,排查梳理出危房改造、档卡完善、人居环境、政策落实等问题60余条,立查立改30余条。

二、重点户重点查。7月初,街道扶贫办要求各社区(村)驻村责任组成员对脱贫户和拟脱贫户重点“回头看”,摸清脱贫户返贫风险和拟脱贫户增收情况,针对每个家庭增加不同的帮扶措施,拓宽增收渠道。

三、狠抓问题整改。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扶贫办主任对上级检查巡察反馈问题和本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共同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对未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期限,监督整改进程和结果。将整改任务细化到个人,扶贫办工作人员逐社区(村)督导检查整改效果,确保问题整改不漏一条、政策享受不落一人。(杜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