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丽水街道全力打造阳光低保
时间 :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780    

按照县纪委的要求,为了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丽水街道坚持“分类施保、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兜底脱贫”的原则,努力打造阳光低保,助夯脱贫巩固提升之基。

加大宣传。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村务公开专栏,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低保民生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流程,着力提高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规范评议。各社区(村)成立由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民主评议小组,负责对低保申请人家庭具体情况进行现场民主评议,并对评议后上报的家庭实行张榜公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加强审核。严格实行低保对象定期复查、审核制度,丽水街道民政所深入低保对象家庭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口、收入状况、财产状况,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从根本上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发生。

动态管理。及时跟踪低保对象家庭情况变化,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清退,并做好政策的解释说明;对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低保,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低保兜底民生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夯实脱贫巩固提升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