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丽水街道四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 丽水街道办事处  作者 : 丁可  浏览次数 : 3584    

为扎实推进街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辖区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得以尽快、尽早解决,丽水街道“四举措”扎实抓牢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明确到人。丽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调整完善街道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执行“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及“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及时开展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的专题研究,并将该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二是狠抓信访工作制度的落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按照上级信访来访接待程序做好接访工作,落实好班子成员接访工作。“两会”期间,街道信访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和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一起进行全面的矛盾纠纷排查,对可能发生到县、市、赴省、进京的集体访、非正常访及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出重点矛盾纠纷和涉及到的信访人员,做好源头防范思想教育到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组织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稳控,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

三是做好重点人员(群体)重点稳控工作。成立维控小组,对排查出来的可能进省、进京上访人员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多加关注,随时掌握其动向,针对性地做好稳控工作,确保把人员稳控在当地。从严落实稳控措施,做到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源头上防止恶意上访。

四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反馈结果。完善信息上报机制,各村(社区)将信访维稳情况及时报告至街道信访办,在工作中积极收集各村有价值信息,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争取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减少越级和重复上访量,确保“零进省、零进京”,同时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加强以“信访反馈要及时,群众满意要为先”原则,及时向上级和街道党工委、举报人反馈信访件调查结果,征求处理意见。从根本上预防和化解存在的问题切实关注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