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丽水街道扎实做好“大棚房”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949    

丽水街道位于县城周边,“大棚房”问题比较严峻,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街道在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按照属地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网格到点,责任到人,保证按节点、按标准有序推进全县“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二是加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微信等形式,宣传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引导群众避免出现“大棚房”违法行为,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深入排查清理。深入各社区(村)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逢棚必查,建立台账,精准汇总,及时上报。对于发现的违规搭建户,按照“边查边改、分类处理、依法规范、从严从快”的要求,逐案制定整改方案,责令其自行拆除、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督查。街道“大棚房”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全面实施“大棚房”零报告制度,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严防“大棚房”死灰复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