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宝城办事处积极做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 宝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408    

为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全面提高困难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宝城街道党工委以抓好扶贫领域信访稳定工作为突破口,坚决打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宝城办事处积极完善群众关于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举报平台,街道纪工委、信访办成立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小组,开通了信访专线电话和信访专用手机,24小时接收来自群众的问题举报线索,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领导接访、班子成员包案工作,结合脱贫攻坚走访活动开展好扶贫领域举报线索的排查工作,为群众解决诉求提供便利。

二是建立信访档案。街道纪工委针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对每件举报的详细问题和办理情况进行登记,并随时跟踪案件后续进展情况。同时,做好相关案卷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三是强化干部约谈。扶贫领域信访工作的基础在社区(村),宝城纪工委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为抓手,对三个有扶贫任务的社区(村)“两委”干部进行约谈提醒,以减少村级微腐败造成的信访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